礼微山

微博同名。APH耀厨。是个咸鱼脑洞党。CP:@明虾饭团

【港耀】伴生之花 02

《伴生之花》 02

CP:港耀

作者:微山


* * *

【2】CHANGE

 

转眼,王嘉龙过生日了。

生日派对很豪华,贺卡如雪片一般地飞来,同学和朋友们送他昂贵的跑车和巨型蛋糕作生日礼物,还有铺天盖地的礼花、彩带,鲜花和蜡烛,令人目眩神迷。游泳池边,不知哪里冒出来的无数美女们朝他眉来眼去——他有那么多貌美如花的女同学吗?他从不知道。只觉得眼晕得像是喝了“仙女水”一般飘飘然。一个通宵下来,蛋糕糊了一鼻子,酒他也已经喝不下了。还有那妙不可言的舞会,晃来晃去的兔女郎……他高兴得快疯了,醉眼迷离,忘记了一切。欢乐的气氛像潮水一样地淹没了他。

 

直到他看见了王耀。

 

“诶!你怎么……”

你怎么会在这里?后半句被他生生吞了回去。因为他意识到问这种话是极度不礼貌的。为什么他的兄长不能在自己的生日派对上?这几乎是理所应当的。

但是,这一次的遇见让他倍感尴尬。他从没见过王耀穿西服的样子,而且还意外地有几分俊俏。他已经看惯了他穿那身大红色的汉服,以致于他一开始看到耀长发飘飘的背影时还以为是哪位丽人,正想要拿着一杯红酒上前搭讪来着。

 

尴尬,太尴尬了。王耀一脸疑惑地看着他:“怎么了?阿龙。”

殊不知他一开口,就立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。

周围的人本来都沉沦于欢乐中,并没有在意王耀。这会儿忽然醒悟过来,像发现了稀有动物一样地炸了锅。

 

“那是谁?”

“听说是HORACE的哥哥。”

“哦!原来是他啊。……真的是他吗?”

“还留着辫子呢,不过看起来还是不错啊。”

 

紧接着,一个熟悉的口齿不清的声音开始大叫大嚷:

“喂!王耀!你那件西服在哪买的,说出来给大家听听!”

 

王嘉龙抬眼一看,是那个欠扁的阿尔弗雷——拜托!在这种场合下,他能不能不要一边淅沥嘶噜地喝可乐,一边高声说话啊。

一根青筋从他额头上暴了出来。

 

大伙被他这么一喊,顿时莫名其妙地安静了下来。谁都知道阿尔弗雷不好惹。包括王嘉龙。大家之前那浑浑噩噩的状态似乎一下子一扫而空,都在噤声等待王耀的回答。王嘉龙的酒也瞬间醒了,开始努力弄清楚眼下是什么状况。

整个派对场内的焦点瞬间就聚集在阿尔和王耀身上。

 

而王耀显然是最后一个才意识到阿尔在和谁说话的人。

只见他愣了足足有好几秒钟,看了看王嘉龙,又看了看那个汉堡小子,顿了顿,才说:

“哦,是阿尔,你好啊鲁。这个嘛……”

然后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那套笔挺的白西服,风轻云淡地说,“这衣服,是我的啊鲁。”

 

“什么?别答非所问好吗?你是不好意思说出你买它的地点吧。”金发小子一脸嘲讽地道,喝着可乐的声音更响了。

“为什么我要不好意思啊鲁?这件衣服是……我跟我自己买的。也就是说,这件衣服是我生产的。”王耀不紧不慢地说。

“哈?你自己做的?开玩笑吧?”汉堡小子的表情立刻转为了惊讶,看上去就像是听说了什么不可思议的大事一样。

事实上不仅是他,在座的所有人也都很吃惊,包括王嘉龙自己。他从不知道他家的大哥的手工活这么好。

“这……这一整套衣服,都是你做的?”王嘉龙有点难以置信地上下打量着——仔细看去,那套西服的质地确实非常好,做工也很精细,包括每一颗扣子,都是非常正式体面的选择。完全跟得上上流社会的品位。王耀穿上它,显得笔挺而潇洒。如果说这样的一套西服是王耀租来的,他姑且还能相信。但要说是他自己纯手工制作的……

“是的。从头到脚,包括领带和鞋,都是我做的——你知道的,我哪有钱出去买那么好的衣服呀,啊鲁。但是如果买面料来自己加工的话,我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。”王耀说着,冲他的弟弟笑了一下,“所以,不好意思啊,阿龙,我偷偷借了你一套西服来做参考,然后照着做了一套款式一样的,啊鲁。”

 

哇塞——这也太厉害了吧。王嘉龙一下子惊讶得说不出话来。

原来他大哥也不只是会扫地做饭领包裹的啊。

在场的嘉宾有人爆出一声惊呼。

 

当然,最说不出话来的还是阿尔弗雷。只见他手中的可乐杯“啪”地一声掉在了地上。只剩嘴里叼着的一根吸管。

很明显地,胜利属于王耀。

 

王嘉龙目瞪口呆地看着王耀朝阿尔微微一笑:“我想,我的手工应该还可以吧啊鲁。”

——天啦,他家哥哥太牛了,他有点转不过弯来。

 

这也是他第一次开始仔细打量眼前这个人:梳理得很整齐的乌黑的头发和辫子,清秀的五官,结实的肩膀,匀称的身材。全身上下一尘不染。皮鞋闪着它特有的光泽。看上去他还真是个帅哥——已经开始有女孩子围了过来。

王嘉龙有点看得呆了。

 

注意到弟弟的目光,王耀转过眼来,只见那一双眼,如一汪平静的湖。王嘉龙的脸噌地一下子红了,赶紧别过头去。

 

派对就这样在一个又一个惊喜中度过了。

 

至于王耀今年送他的生日礼物——一根自制的领带——早就被王耀他自身的光芒给闪到了九霄云外。


(待续)



评论(1)

热度(2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