礼微山

微博同名。APH耀厨。是个咸鱼脑洞党。CP:@明虾饭团

【港耀】伴生之花03

《伴生之花》 03

CP:港耀

作者:微山


* * *

【3】MEMORY

 

又是一个早上。

 

“帮我系。”把王耀送的领带往脖子上一挂,下巴朝对方抬了抬。

于是王耀开心地凑上前,准备帮他系。

看着兄长那没有好好梳理整齐的头发,还有凌乱的上衣——很明显,他起床太匆忙了,第一颗扣子敞开着——王嘉龙不由得想起了前几天在派对上的那个潇洒的耀。他忽然脸一红,反悔了,“等等,”他赶紧别过身去,“不扎领带了。”

 

说完,他不由分说地一把扯下领带,从柜子里找出一枚蝴蝶领结,精心装饰在领口,这才心满意足地出门去。

 

临走前,听到王耀说了一句:“路上小心点。今天是冬至,早点回来吃饭啊鲁。”

 

对哦,今天是冬至。他一拍脑袋。都快忘了。

 

但是等他到了学校,让他更拍脑袋的事来了——学校要准备圣诞节派对,所以今天起放假一周。太闲了吧,这个学校。他想。

 

于是他今天难得悠闲地和同学出去玩了一圈,破天荒地提早回了家。

他敲了敲门,心下想着耀肯定在家忙家务吧。

然而片刻后,没人开门。他不悦地用钥匙开门进去。看到屋里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,厨房里的汤静静地煲着,各式各样的菜肴已经基本准备妥当,桌上还摆着一瓶花。

于是他一屁股坐在桌边,撑着脑袋打量着墙上的时钟。

 

已经六点半了。

再有个把小时就该开饭了。厨房里炖的鸡汤已经香得不能再香。可是王耀怎么还没回来?往常这个时候,他都在家里的。

 

他开始不耐烦。于是拿出手机想给那个人打个电话——真是的,竟然还要自己来等王耀,这可是头一遭。但随着卧室里的手机铃声响起时,他马上意识到,王耀没带手机出门。

 

——这是怎么回事?

难道说王耀是出去买菜了么?通常他去农贸市场或超市买东西都不带手机的,说是人多,难防小偷,寄存又麻烦。

那么又为何去了那么久都没回来呢……连个字条都没有留,都不知道他人去了哪里。真是的。

 

快到吃饭时间了。

头一次,他主动摆好碗筷,又去盛好两碗饭,把菜一一端上桌,摆好后,等着。一边等,一边想,等王耀回来,一定要好好说说他。

但是王耀还是没有回来。

他开始在房间里踱来踱去,胡思乱想,什么心思也没有。不过,借此机会,他第一次好好看了看这个家。

 

自从小时候被送去贵族学校念书后,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住校的。印象中,家里又破又大,人迹寥寥,鼠虫横生。

所以,他一直对回家这件事很犹豫。

 

来到王耀的房间。他很惊讶——那是一个古朴又有几分淡雅情趣的房间。

首先是窗子,只见窗台上摆满了君子兰、松竹、太阳花、夜来香和杜鹃花。

王嘉龙从来不知道王耀这么会养花。虽然家里的确处处都是花,连厕所里都有。他很会养,似乎养什么花都能成活。有些人是天生就适合种花种草的。

 

窗边就是王耀的书桌。那真是一张很旧的书桌,颜色已经掉了不少,但很大,也很结实。

令他吃惊的是桌上摆的那一大摞书,竟然比他的课本还要多。

王嘉龙也从来不知道王耀竟然独自上过那么多的培训课。他翻了翻那些课本:高等数学、电路原理、编汇语言、应用写作、古汉语研究、服装设计、音乐鉴赏、国画创作……全部都已经超出了基本的技能知识学习课的难度。这是一个家庭佣人,或者说是家庭主男该学的东西么?他本以为王耀的桌上只会有什么养生啊,烹饪啊,花草蔬菜栽培之类的书的。

一旁是王耀写过的作业本,摞起来像座小山那么高。仔细看去,他的字迹工整,每个错误旁边都有密密麻麻的改正和注解。

还有那些考试试卷——王嘉龙平时最痛恨的东西,竟也有厚厚一叠,比王嘉龙两个学期加起来的还要多。即使是旧试卷,王耀也没有丢,他把它们很好地打了个十字捆,整齐地码放在桌子边。看样子,已经学了有好几个学期了。

再打开抽屉,里面是一堆被拆开的手机。什么款式的都有,但看上去都很旧。不知是从哪里拣来的。他看了看王耀床边的那只旧手机,又看了看抽屉里的一堆手机零配件,顿时明白了几分——弄了半天,原来王耀的手机也是他“自主生产”的么!

他又看了看其他抽屉,还有一些同样被拆开的机器:有闹钟,有耳机,有MP4,有发电机,嗯,还有一些古里古怪的机器躺在里边,有不少看上去是组装起来的。其中一个看上去像一台发报器,还有一个的构造甚至看上去像是一柄冲锋枪,小口径的那种。

——太吓人了。他是CIA吧?或者是Jackie Chan演绎的那个“邻家特工”?

如果继续好奇下去,那墙角还摆着一只更大的工具箱呢,一定更有料。他已经不敢去打开查看了。他只觉得两腿发软。他不自觉地往后退却,却绊倒在一张大床上。

好硬的床。王耀的床垫得一点也不厚。和书桌一样的木质,看起来也有一定年头了,大概以前和桌子是成套买的。仔细嗅去,床单还散发着王耀身上的气息。

 

他从床上坐起来,继续打量着床的四周。

床头边有一只古雅的床头柜,上面还摆着一些旧照片。相片早已发黄褪色,边角磨损了不少。王嘉龙眯着眼仔细看,终于看清了:那是他小时候的照片,而旁边的一张,竟是父母亲的照片。

这是他最最惊讶的。

 

原来王耀还一直收着它们。

 

说起他们的父亲母亲,早在王嘉龙被送走前就双双身亡。那时王嘉龙还小,对他们印象模糊。后来,家里实在没法营生,哥哥索性就放弃了学业,将弟弟交给父亲一个有钱的朋友收养。而五年前,父亲的朋友不幸破产,王嘉龙不甘心就这样回家,便开始在贵族学校当住校生了。等到想当走读生了,再回到家里时,已经一晃过去了五年光景。

好在家里也不再拮据了,还有个哥哥在打理。

 

不过这一切对王嘉龙来说,就像一下从天堂掉进了地狱,很挂不住面子。特别是学校里的同学,有一阵子经常拿他的事当作谈资。平日里大家有礼有节的一个招呼和微笑,也充满了戏谑和嘲笑。一起打球时,经常被人联手欺负。

王嘉龙很受不了这一点。于是他开始减少参加体育活动的时间,开始低调,装作什么也不爱管,事不关己则高高挂起。转而用来努力用功,拿到很高的学分,用奖学金和打工赚的钱进行小规模投资。除此之外,还时刻不忘一逮着机会就挖苦别人,就像别人挖苦他那样。他的毒舌也变本加厉。

时间一久,那些闲杂人等才终于闭了嘴。

如今,周围的人已经对他没有异议,但他却已经变不回来了。

 

他还是低调,还是不去运动,还是钟情金融,还是毒舌。保持着富二代的特征,他开始只坚持戴着一张礼貌的面具,穿梭于世俗之眼中。

 

“真是活该。”他又习惯性地嘲笑了一句。不过这回也不知是在嘲笑谁了。

 

他想他至今为止该好好感谢王耀。

但是,只是感谢的话,他又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
(待续)



评论(5)

热度(25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