礼微山

微博同名。APH耀厨。是个咸鱼脑洞党。CP:@明虾饭团

【港耀】伴生之花 01

《伴生之花》1

出自:黑塔利亚

CP:港耀


老王卑微却伟大。兄弟爱注意。


* * *


传说中有一种花,叫伴生花。

倘若摘掉其中一朵,另一朵的生命也将随之枯萎。

 

 

 

【1】 NOW

 

“鞋。”出门前,王嘉龙不假思索地一伸脚。

“嗯。”王耀把一双油亮的皮鞋放在门口,鞋尖朝外。

“包…包。”又一伸手。一般人听来还以为他结巴了。

“给。”王耀依然恭恭敬敬——一手递上他的书包,一手递上他的早餐笼包。

 

于是王嘉龙又看了一眼镜子,整理好衬衣,假装郑重其事地朝身后的人一点头,说了一声我走了。拎上书包,咬住一只笼包,耳朵里塞一对耳脉,双手一插裤袋,摇头晃脑地就朝学校走去。心里想着昨天的作业还没写完……不过老师是很好搞掂的。

然后模模糊糊听见那人回了一句:“路上小心,啊鲁。”

 

王嘉龙和王耀是兄弟。但身份和地位却不尽相同。

身为弟弟的王嘉龙,从小就被送到贵族学校念书,是经济类高材生。每天穿梭于十八世纪欧式建筑的墙廊之间,伏在白玉般光洁的课桌上看书。攻读的是金融管理研究生和电子商务学位,拿的是双份的奖学金。牛气冲天。

 

而王耀总是一直形影不离地跟在王嘉龙身后,忙前忙后,打点一切。他不善打扮,灰头土脸,少有言语,低声下气,以至于完全没有哥哥的样子。时间一长,王嘉龙也就淡忘了“哥哥”这一称谓了,一高兴了,就只管他叫“耀”。

 

大家平时一照面,也总是先看王嘉龙,然后再注意到他身旁的人。

那个人并不光彩夺目,但是作为“王嘉龙的亲戚”出面,多少还是能引起一点注意的。所以,王嘉龙要求他穿着整齐。而且,为了让他提高“劳动素质”,王嘉龙还让他去一些三流院校去上培训课,贴点金回来。学学礼仪也好,学个外语也好,学学数字信息也不错。总之不要再用严重的乡音来高声讲话,也不要动不动就摆弄那把古董算盘,更不要拿同一块抹布来同时擦桌子和地板……

 

令其他人羡慕的是,别看王耀那么小的个子,但无论是洗衣做饭扫地擦窗,还是搬家具修水管拉电缆搞装修,这个人都会。这让王嘉龙觉得超有面子,愉快地将这个人当作全能仆人……不过他比那些仆人到底是要高级一点,说实话。而且关于生活上的建议有时还是可以听王耀的。所以用主仆关系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大对。毕竟那个人还是和自己有着血缘关系,不是么。

所以,王嘉龙想了很久,才找到一个很肉麻的词来形容这种关系——伴生。

 

 

今天很不走运,没有搞定课任老师,Mr. Chan他学精明了呢,竟然不吃他那一套。好吧,因为未完成作业的事而被批评,还被阿尔那个妄想天才说教,把不完成作业的危害性吹得天花乱坠,好象一没完成作业就得去死一样。王嘉龙心里好不痛快,不想跟人说话,特地等到所有人都走了才出校门。

 

天色已黑,走出校门一看,果然王耀恭敬地等在校门口。

“耀,走了。”

“今天怎么那么晚啊鲁。”这句的语气是陈述句。所以王嘉龙只是随便点了个头,没有作答。

 

王耀很古怪,特别是对外。大家都听不惯他那奇特的语气词。

阿尔弗雷会长已经不止一次地专程跑去嘲笑他了。这个人实在是七喜,明明是贵族学校的学生,却总是特地跑到王耀的私立院校去奚落他。霸道得执拗,霸道得傻冒,霸道得无聊。

 

每次看到他放学后箭一般地从学校冲出去,口里嚼着汉堡包,念念有词地说今天一定要好好整一整王耀时,王嘉龙就特别烦他。

虽说王耀一般也落不到下风,但王嘉龙还是很烦。

 

——什么时候王耀也轮到你来“整”了?

要整也是我整。

 

想到这里,他不由得撅起了嘴。

下次一定要先拔了那个汉堡仔的自行车气门芯。嗯,如果他改开汽车来学校,就请他的车底进气口喝一杯可乐。然后,抢先一步冲到王耀所在的培训学校,去奚落他,或者……嗯,总之怎么样都好啦。他想,等着瞧。


(待续)


评论(2)

热度(34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