礼微山

微博同名。APH耀厨。是个咸鱼脑洞党。CP:@明虾饭团

【港耀】伴生之花04(完)

《伴生之花》 04

CP:港耀

作者:微山


* * *

【4】AWAKE

 

八点了,九点了。

王嘉龙简单吃了点东西,跑出了家门。

 

他生平从来没有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在大街上跑过,也从没有一次性和这么多人搭讪过。

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王嘉龙感到越来越担心,越来越郁闷,他的心都快跳出来了,他觉得自己快要担心得疯了。

 

“你好,打扰了。请问您是否看见一个大约一米七的个头,头发长长的……”

“有那样的人吗?没看见。”

“你好。请问您看见一个叫王耀的了吗?相貌是……”

“抱歉,我赶时间。”

 

“你好,看见王耀了吗?”

“王耀是谁?”

 

“看见王耀了吗?”

“谁?”

 

“看见我家大哥了吗?!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 

“看见我哥了吗?!”

摇摇头。

 

“见我哥了吗!!!”

“……神经病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没看见啦,闪一边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看什么看?没见过找人啊!小心我把你眼睛挖出来哦。”

“等、等一下,是找耀君吗,我有看见他……”

 

王嘉龙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过了几秒钟才猛地停住了脚步:“什么?”

他转过头来,却看到本田菊站在跟前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二十分钟后。

 

王耀与菊并肩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满身尘土,一脸疲惫,脚上打着一圈绷带。一大袋新鲜的蔬菜安然地摆在他的旁边。他看着自己的脚,不住地叹气:“果然是上了年纪吗啊鲁……”

“幸好没有骨折,只是扭伤而已,别担心,耀君。”菊在一旁安慰着他。

 

王嘉龙把自动贩售机里掉出来的一灌乌龙茶递给王耀,看着他小口小口地喝着,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紧接而来的,是一股脑儿的牢骚:

“你也真是的,不就是买个发菜嘛,买不到就算啦,何必非要跑遍所有的菜市场?甚至还跑到镇上老农的菜地里去?”

 

真是的,虽说发菜对于他来说是冬至必备,但有时也不一定非得要吃那个菜啊。

而且下菜地的时候,王耀竟然一个不留神,从高高的土垄上摔了下来,扭伤了脚。幸好中途遇上菊,不然,天晓得他要怎么回来。

害他担心得要命。

 

王耀抬起脸,苦笑了一下:“抱歉,阿龙。让你担心了。都怪我,出门也没带手机。我还以为自己能很快回来呢,没想到……”

“现在说抱歉还有什么用。”等都等了,但总算人平安无事,那就是最好的结局。王嘉龙暗暗叹了口气。

“嗯……那,你肚子饿不饿啊鲁?家里有菜有饭。没吃饱的话,回去后我再下点饺子给你吃……”王耀又低下头去,盯着地面,勉强笑了一下,似乎不敢抬头看他。

 

他的脚一定还很痛吧。看他那一脸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就知道了。平日里,王耀的笑容可是很温柔的。王嘉龙就忽然开始埋怨起耀来——这个人,到底还要逞强多久呢?

 

他不是特工,不是CIA,他只是他的哥哥,一个宁可自己勤俭节约,生活朴素,吃苦耐劳,也一心想要照顾好家人的普通人。

他并没有强壮的体魄,支持着他的,只有那坚毅的意志。如今,他的年纪已经大了。有时,他也需要帮助。

想到这里,心里竟生出几分疼惜来。 

王耀毕竟是王耀,哥哥毕竟是哥哥。

 

他应该为有这样一个哥哥而自豪的。

 

“脚还痛吗。”这句的语气是陈述句。但王耀还是笑了笑:“不痛啦。”

善意的谎言,这个叫王耀的人已经说得太多了。

王嘉龙咬了咬嘴唇。

 

看出了弟弟的怀疑,王耀赶紧假装没事地伸了伸腿,道:“没事啦。我再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去了。放心吧。你瞧,已经不很痛了啊鲁。”

一旁的菊一边看他伸腿,一边欲言又止。但王耀仍回给他一个自信的笑,仿佛在说“不用担心”。

“所、所以……”但一看到王嘉龙的表情,他忽然就有一种说不下去的感觉:“再……再等我一下……下……就好。”

 

王嘉龙皱起了眉。王耀脸上的每一个细微变化都没能逃过他的眼睛。

——什么时候开始,也会看着那个人的脸出神了呢。

他感到胸口开始发热。某种强烈的冲动仿佛聚集在那里,呼之欲出。

 

“不用等了。”

“啊鲁?”

“我背你回去。”他已经想明白了。

“啊,不、不用了啊鲁。我…我没事的啊鲁。我…我能走,只不过稍微慢一点啊鲁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背你回去。”说完,他一手提过那袋蔬菜,一边背对着王耀弯下腰去:“趴上来。你能做到吧?”

“啊……这……”

“不要多话。快上来。”这一次,换我来照顾你,换我来承担这个家的责任。

“哦……”

 

第一次,王嘉龙体会到了哥哥的重量,哥哥的体温。还有他身上的一股淡淡的说不出的味道。

他知道,那种味道的名字,一定叫做爱。

 

本田菊有点惊讶,他还是头一次看到王嘉龙这样体贴入微的一面。他就这么一直盯着那两个人,直到王嘉龙背着他哥哥走远,才反应过来,“噌”地一下子从长椅上站了起来,嘴里喃喃着:

“不会吧……”

 

 

天色已晚。

路灯通明。

王嘉龙背着王耀,默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。一辆辆的汽车在耳边呼啸而过,流光飞舞。

王耀少有地一路无言,只是静静地趴在王嘉龙背上,听着他有一句没一句的叮嘱——

 

“以后不要去乱拣别人丢掉的手机来重新组装了,我过两天给你买一个新的。”

“偶尔玩玩机械组装也可以啦,但是千万不要做什么危险或违法的事哦。”

“还有,以后你还是少去参加什么培训班了,有些人白收了学费,就知道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

“你的床应该再垫厚一点,被子也换一床新的吧。这么冷的天,真不知道你怎么挨过去的。”

“明天开始你尽量不要下地走路了,我迟些去给你买中药。”

…………

 

直到走到家门前,王嘉龙才停下脚步,叹了口气,说出了他今天的最后一句话:

“我说,你以后千万要好好保重自己。”他转过头,“就算是为了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王耀静静地闭上眼——他是第一次听到弟弟说那么多窝心的话。他感到很高兴,他想笑,眼泪却抢先流了出来。

 

第一次感到,王嘉龙的肩膀是那么温暖可靠。

 

 

 

我们,如同伴生之花。

没人知道,离开了对方,自己还会是谁。那份沉重,已经超出了彼此承受的界限。

但我们却义无返顾。

 

因为我们彼此,共享着同一个灵魂。

 

———— ·全文完· ————



评论(3)

热度(37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